学校召开《铜陵学院学报》第五届编委会会议

作者:科研处日期:2024-01-26点击:407

1月25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7楼中会议室召开《铜陵学院学报》第五届编委会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编委会主任苏本跃,副校长、编委会副主任、主编夏美武,学报编委委员以及编辑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夏美武主持。

苏本跃充分肯定了《铜陵学院学报》所取得的成绩和编辑部的工作,并对编委委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报是反映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的窗口和名片,是重要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和意识形态阵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对于学报编辑出版工作有着决定性意义。全体编委委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把学术质量关,进一步坚守办刊特色和优势,对标优秀期刊细化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提高学报学术水平和质量编委会及学报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传播创新理论知识与学术信息、培育学术新人为己任,做好学术引领和文化引导;二是要聚集力量、凝聚思想,在怎样办期刊、办好期刊上下功夫,多渠道提高办刊质量和期刊影响力;三是要提炼学报的特色与亮点,追求卓越,优化提升特色栏目,着力提升期刊的学术质量;四是要加强学术规范管理,进一步夯实办刊基础,保证工作零失误、零差错,力争让学报质量上一个新台阶。

夏美武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办好期刊提升学报质量是大家的共同责任。希望各位编委委员结合自身优势,加强学术指导和资源支持,重点从把方向、提质量、固特色、重综述、扩影响等方面发挥主观能动性,有效激发服务学报潜能,积极为学报发展建言献策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发挥编委会作用,为提高我校学报的办刊水平及其学术影响力贡献力量。

会上,执行主编孙玉永汇报了学报2023年的工作以及明年的发展计划。编委委员们就学报2024年栏目设置、组稿约稿、专栏策划、编委履职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来稿时间:2024年1月26日 撰稿:张海峰 杨梦晓 编辑:段明玉 审稿:孙玉永 /杨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