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我校师生自南京来(返)铜(校)健康管理的通知

作者:日期:2021-07-24点击:1209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铜陵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办公室《关于加强南京来(返)铜人员健康管理的紧急通知》铜防控指办[2021]140号文件要求,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降低疫情输入我校传播风险,各二级学院(部门)要加强我校师生自南京市或其它省市高中风险来(返)铜(校)人员全面排查,核查相关人员信息,并做好信息登记、健康监测和健康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摸排,精准核查相关人员信息、登记与健康管理

1、各二级学院(部门)严格做好本单位 7 月 10 日以来南京市或其它省市高中风险(返)铜(校)人员的全面摸排,精准核查相关人员信息,并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备

(一)学生方面:各二级学院指派专人核查和汇总各自学院相关学生信息登记健康检测将每日健康监测情况汇报至学生处,学生处指派专人进行统一汇总并关注直至健康管理结束,另学生处加强对留校学生的日常监测和健康管理,并严格排查、单独管理。

(二)教职工方面:各二级学院(部门)指派专人核查各单位相关教工信息、登记与健康检测并汇报至人事处,人事处统一进行信息汇总发送至,各部门专人将本部门相关人员每日健康监测情况汇报至铜陵学院新冠肺炎疫情汇报群(微信),由总务处公共卫生科指派专人点对点每日进行健康关注直至健康管理结束。

(三)校内服务企业人员方面:由各主管部门指派专人核查相关人员信息、登记与健康监测,信息汇总后发送至铜陵学院新冠肺炎疫情汇报群(微信),各主管部门专人将服务企业相关人员每日健康监测情况汇报至铜陵学院新冠肺炎疫情汇报群(微信),由总务处公共卫生科指派专人点对点每日进行健康关注直至健康管理结束。

2、总务处公共卫生科指派专人与学生处、人事处和校内服务企业指派的专人对接,并与相应社区联系,落实我校师生相关人员信息的健康检测、管理与指导。

二、严格落实市区相关要求,配合社区与学校做好疫情防控

1、对7月10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或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以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铜(校)师生进行摸排与管理,严格执行高风险地区集中隔离,其他居家医学观察至最近一次接触满14天,经核酸检测阴性(接触后第1、4、7、14天),方可解除隔离,来(返)铜(校)已满14天的,至少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解除社区(学校)管理、健康检测。

2、对7月10日以来有南京市其他地区旅居史的,要提供7月18日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进行1次核酸检测,来(返铜(校)不满7天的实施健康监测至最近一次接触满 7 天,规范进行核酸检测,期间减少活动范围,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场所。

3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或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时要立即通知社区和学校 ,由社区或学校安排 120 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诊治。

 三、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相关要求

1、请广大师生近期不得前往南京或其它省市中高风险地区。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测温,规范佩戴口罩。

2、在校师生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总务处卫生所预检分诊处接诊发热学生,严格实行闭环管理,由120车辆送发热学生前往二院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回校。

3、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凡是适龄人群,都应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附件:

铜陵学院教职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信息核查表.xlsx

铜陵学院教职工重点人员健康检查记录表.xls

                                          铜陵学院防控办

                                                                                                                                                  2021年7月24